【圖文】Game of Thrones S07E02 冰與火之歌 權力的遊戲

Shall we begin?

 





這集跟上集相比可說是平常在家裝清純,一出門就變得放蕩不羈到爸媽都認不得的程度,床戲挑逗爆血戰爭樣樣來,這才是大家熟悉的冰與火之歌嘛~來看看這一集有哪些驚悚狗血的劇情。


1. 龍女線


龍女一回到西方瞬間狂風暴雨,啥屁也不能做,漫漫長夜實在有夠無聊,西方的盟友們又還沒來開會,只好在那邊翻舊帳,質疑蜘蛛太監的忠誠度。但是龍女妳是新來的嗎?瓦里斯跟了妳這麼久,到現在才在那邊番,我看妳真的是沒事找事做。而且上一集剛上岸還要演一副hen感動的樣子,結果這集一開始就說好像也沒那麼懷念,妳比晚餐吃隨便還要麻煩。


▲龍石島也就這樣而已嘛



▲我怕大家太無聊,翻個舊帳來鬥嘴一下



▲我是跟人民站在一起的 (政客口吻)



龍女盧到一半有客人造訪,結果是千年老妖精梅莉珊卓!因為之前東區奴隸灣區域被光之神教洗腦的很成功,所以老妖婆此次造訪被龍女視為上賓。那麼老妖婆此次造訪並不是為了看一下炮桌是否完好那麼簡單,而是建議龍女聯絡北方的囧恩,來個色吸三明治,南北夾殺一下。



▲謝謝貴教在東區洗腦有功



▲我是來懷念一下那張桌子的...順便推薦你小鮮肉囧恩



▲囧恩連小惡魔也說讚



▲請他來跪舔老娘腳趾



2. 君臨線


色吸真的是眾叛親離了,找聯軍開會結果下面一堆稀稀疏疏的老頭,台下唯一叫得出名字的居然是山姆老爸塔利這種B咖等級的。鐵王位上的色吸把龍女吹得天花亂墜的,好像什麼三頭六臂的邪神空降維斯特洛....


▲找一堆退休將領老頭來開會,不說我還以為是要反年金改革抗爭。



▲色吸:那龍女三歲就偷看人洗澡,四歲就逼人偷看她洗澡... 是不是罪該萬死?



結果看自己老姊的藉口好像沒啥說服力,詹姆還是親自出馬想命塔利老頭當大將軍,不過請人幫忙卻把人家兒子名字都記錯,這樣好像不太好啊....但是塔利一家終究是效忠於高庭的,逼得詹姆端出南境之王的牛肉來誘惑塔利老頭,看起來山姆他爸好像有點動搖惹。



▲腦包是嗎?



▲不是 我叫豬頭



接著大學士帶著色吸去導覽地下室,裏頭一堆色吸前夫收藏的各種冷兵器與龍骨,最猛的就是這個頭蓋骨比色吸整個人還大的龍標本,還有這把超大隻的屠龍孥,讓色吸射惹之後心中一喜,想說這下有救惹~


▲這把超巨大的噗龍共... 屠龍弓啦!


▲不行,我不能把我的滿意之情表現出來。


▲毀壞國寶啊!


3. 北境線



龍媽可能請PC轟寄信吧,沒兩下就讓囧恩收到信了,結果又要開住戶大會讓大家吵翻天。因為山姆先是寄信告知有大量龍晶在龍石島上,接著又收到龍女的信要囧恩過去效忠一下,下面的家臣們一聽到坦格利安的姓氏全部都屁滾尿流失了魂,連三傻跟熊蘿都反對。很奇怪你們兄妹開會前明明就有時間交流,就不能一次不要在住戶大會上吵給其他人看嗎?


▲坦格利安不可信!



▲我們要北境之王待在北方喇!


 
 ▲派個大使就去好了啊!!你忘記羅伯一南下就被宰了嗎?



▲你這樣是在背棄你的人民啊!你這樣是在背棄你的家鄉啊!



▲阿捏臨冬城給妳管。




▲好ㄛ。


幹原來主委跟副主委開會前早就把豬肉分好了啦!接著小指頭在地窖突然對囧恩透露我想當你妹夫的想法,當場把囧恩氣到抓狂,掐到一個小指頭差點去蘇州!這一兩季小指頭除了當痴漢好像還沒有其他可以發揮心計的部分。



▲你都可以當我爸了,你要當我妹夫?假咖賣欸啦!



▲又在那邊視姦三傻



4. 龍女線





幾個盟友總算到來,與會者有亞菈、席恩、沙蛇、玫瑰嬤...等人,幾個人在梅莉珊卓的砲桌上進行兵推,這時候龍女這蕭婆不知道又為何聖女附身,明明這集一開始才在靠北如果自己哥哥還在早就揮軍君臨,結果現在又說不打惹不打惹~蕭婆一日三變的個性,讓玫瑰嬤聽的是直搖頭,勸龍女不要那麼好傻好天真了。



▲我不是來當灰皇后的。(現學現賣)




▲妳看我乖孫女被人們多麼愛戴,下場勒?一團灰


結果小惡魔提議無垢者要去攻打凱岩城(是說現在凱岩歸誰管?),而高庭跟多恩將組成聯軍,走海路讓亞菈的艦隊護航到君臨門口。這種程度的兵力外加三條龍,我實在想不出捉襟見肘的色吸到底要怎麼獲勝?





這條線結束前編劇終於賞了大家沙必死,讓彌桑黛寬衣解帶,對即將出征的灰蟲感到不捨,來個臨別砲~






▲我們無垢者怕水就把你丟到水中,怕狗咬就把你丟到狗群。那麼呢我現在最怕妳,妳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嗯哼~


5. 學城線


從這邊開始就是一連串惡意的轉場,正當我褲子脫了的時候,居然轉到山姆的大臉,嚇到我馬上穿起褲子轉變心態看職場壓榨實錄。一樣研究生就是沒人權,說自己找到灰鱗病的方法又被老闆打槍。靠北學城不是一堆抱存著對現代學識懷疑的知識分子,怎麼想法一個比一個還守舊?可能山姆在他們眼中就是瘋子吧~?!



▲說有打異鬼的方法也被罵,有可以治灰鱗病的方法也被罵...


也難怪山姆要對大熊這麼好,因為一聽到大熊的姓氏Mormont,想到大熊老爸也是守夜者,第三季還第四季的時候曾經一起去境外探險結果不幸送命死在眼前,讓山姆誓言要把大熊醫好,真的是滿有情有義的。





最後山姆又偷幹醫療器材,想要為大熊刮骨療傷,治療方法就是把感染部位直接連皮一起割下來,整個湯湯水水的,讓Alex剛剛吃的東西又在胃裡面一陣翻攪,偶der胃已經連續兩集遭到摧殘....



▲光看就痛死



對啊~史坦尼斯他女兒都好了。不過灰鱗病使人心智發狂只需半年時間,山姆來不來得及呢?


▲山姆的50道陰影



6. 阿雅線


山姆刮骨療傷到一半,畫面一轉又接到人家的酥皮濃湯,真的是感受到分鏡滿滿的惡意。阿雅在河間地散步,準備前往君臨的路上,來到了之前「出國深造」期間與大牛跟熱派打工的那間客棧,結果熱派居然還在這邊烤派領22K,讓阿雅看到是又驚又喜。不過更重要的是熱派提供的消息,說是北境已經被你哥擺平,現在是他在罩的,讓阿雅馬上把食物放下,啟程前往北境。



▲這是酥皮濃湯?!



▲好久不見,我的派很好吃吧



▲不錯啦,我也會烤一兩個(佛雷派)



▲跟你說喔,你哥把北境搞定惹,然後我要幫自己立旗說我不會死。



▲3Q 88~



就這樣相聚不到五分鐘,這則消息讓阿雅瞬間從南下變成北上,路上要野營的時候馬馬突然驚慌失措,居然是狼家唯二僅存的冰原狼-阿雅的娜梅莉亞帶著一群狼子狼孫來看主人。雖然阿雅很希望娜梅莉亞能一起踏上北歸之旅,但阿梅只是來嗅一嗅主人便掉頭就跑,就像去動物園自以為看動物結果是被動物看,令阿雅不禁感嘆「that's not you.」,一語道出了自己目前的處境與悲哀。


▲色吸都還沒殺死,結果卻慘死在野獸的嘴下?!


 
▲阿雅的眼神似乎又有了一點溫度


我覺得馬馬的演技比囧恩跟龍女還要棒,充分表現出在野外被狼群包圍時驚慌失措卻又動彈不得的演技,看的時候真的為馬馬捏一把冷汗,深怕下一秒就被娜梅莉亞生吞活剝。



但仔細想想娜梅莉亞的離去也有道理,當你們狼家的寵物沒一個非死即殘,大哥羅伯的寵被砍頭遊街,三傻的寵被喬佛里下令處死,瑞肯的狼被剝皮家的人剝皮了,布蘭的狼護主護到被異鬼殺爆,只剩下囧恩的白靈尚算無事。這存活率一算,如果我是娜梅莉亞我也調頭就跑。

7. 龍石島線


開會開完後,亞菈護送沙蛇女跟她三個女兒回冬恩,結果亞菈跟沙蛇女就在席恩面前想直接開搞,靠北,這個做姊姊的有沒有顧慮到席恩生理與心理上的感受啊?


▲矮額~有外國的侵犯者要侵犯囉....



正當要爽的時候,一陣天搖地動,出去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攸倫的超級戰艦群進攻啦!真的是冤家路窄,原本還想說編劇無視地理位置,可以光速移動經過龍石島進君臨,結果這下堵到了吧!!



▲攸倫的大港煙火開始啦!



穿著很潮的攸倫一上船就大開殺戒,再加上媽的不知道哪來的一堆火球瘋狂往這邊砸,被殺的措手不及的亞菈艦隊毫無反擊能力。鐵民島上面到底有什麼黑科技?既能造出超狂艦隊,又能做出搭載火球術的武器,有夠莫名其妙。




▲又皮革又眼線的  是在搖滾三小?



而且為什麼攸倫被捅被砍都沒事啊?還能爆氣宰了兩個小沙蛇,最後不僅活捉沙蛇媽,連亞菈都被活逮,在席恩面前嗆聲。搞到席恩的PTSD整個又發作起來,跳船逃生溜之大吉。




▲明明就被砍又被捅,騙人布在鎖血膩?






▲你來救你姊啊!



▲姐姐抱歉,誰叫妳一直要在我面前玩女人



▲兩尾小沙蛇(還是沙蛇媽?)被曝屍在船頭



壞親戚真的是全天下最雞掰的生物,對外人軟的跟什麼一樣,對自己人卻毫不留情。但是我覺得攸倫這邊可能是編劇的乾兒子,明明亞菈席恩姊弟從鐵民島開溜前帶走了一大半的船隊與人力,結果半季過去,居然憑空生出了超級戰艦航母群,不僅外型潮度屌打舊艦隊,連搭載的配備都比舊款強上不少,如果價錢合理連我都想買一艘來收藏。



▲短時間生出這種艦隊?你他媽騙鬼啊



總之呢,龍女爽不到兩集,一次折損了海軍跟冬恩兩大強力支援,色吸開BUFF開到有點天怒人怨,明明就是苟延殘喘的節奏,結果光靠一個無敵癡漢攸倫,搞到龍女這邊只剩多斯拉克人+無垢者+高庭+三條龍,一下又變五五波的感覺。



▲只有我覺得色吸跟Justin Bieber撞臉嗎?

這下可爽到攸倫,一下帶著亞菈跟沙蛇回去,應該是可以如願搞上皇后,我看色吸也沒想到這工具人這麼有力,不好好利用一下不行啦~


下集預告:

龍女嗆聲 / 攸倫遊街 / 色吸招待工具人 / 囧龍終相見





權力的遊戲 Alex第六季圖文回顧 ep: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季末結局)

第七季圖文回顧 ep:

01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