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Game of Thrones S07E05 冰與火之歌 權力的遊戲

 卓耿圖鎮樓


 


這集大概因為上集預算消耗太多,所以比較沒什麼大場面,
然而文戲越多令人想吐槽的點也就越多...


1. 龍女線


延續上集,「全身穿著鎧甲」的詹姆沉入河中,結果這集一開始瞬間被同樣著裝不輕的波隆給救援拖上岸,什麼君臨最有力的魔山我看見到波隆都要閃邊去,波隆才是威斯特洛第一強!!

▲不排除獅家軍財政困難,換上紙糊鎧甲的可能性。


▲工具人再怎麼強,看到龍還是被嚇到立刻申請終止僱傭關係



而龍美江把整個戰場當作焚化爐燒光殆盡後,在殘存的獅家軍面前進行佈道大會,後頭還有卓耿當背景,真的是有夠囂張。

▲是說你老兄被射那一箭怎麼跟沒事一樣?



那麼呢大家看到龍女(x)卓耿(o)也不得不屈膝宣誓效忠,然而還有幾個不怕死的,包括塔利父子在內,這時候阿彌陀佛哥小惡魔又出來各種以和為貴,左批一句塔利父子三姓家奴,右批一句龍女不要再殺生惹。但是塔利父子都把場面搞那麼難看了,你叫龍女不處刑乾五摳寧?


▲小惡魔:不要再殺生惹啊~喔咪朵呼



然而這龍女也是創意無限,傳統的砍頭戲碼她嫌無聊,居然叫背後的活動背景板卓耿進行精準火刑,在不傷及無辜的情況下精確地對塔利父子噴到變灰燼,嚇得本來一些膝蓋僵硬要吃維骨力的獅家軍全數下跪,至此人心收服成功(?)

▲抓咖力比維骨力還有用啦



上次我說藍道b咖被罵翻,可是我覺得這集小惡魔說得很對。雖然是劇情需求不得不讓這對父子死,但是我覺得這對父子也沒有什麼特別出彩的地方,尤其是小惡魔吐槽挑選女王的標準以及速度真的是說到我的心坎兒裡。


▲只能說塔利爸比較喜歡像雞姐那種「生於斯長於斯」的?


▲詹姆折騰一番總算回到君臨,並向色吸告知喬佛里之死的真相



「金勞金勞出國打仗~得冠軍~燒死人~光榮逗鄧來~」心中如此歡唱的龍女騎著卓耿降臨在幫忙看家的囧恩前面,希望能來個下龍威,結果卓耿聞了個老半天,居然還給囧恩摸一個舒服舒服的,比你家鄰居養的柴犬還乖,讓當主人的龍女真是尷尬至極...



▲RRRRRR


▲小時候齒列發展得不是很好


▲阿no....聽說你心臟被刺穿還活下來喔? (轉移話題)


就在龍女試圖探聽八卦,而囧恩也試圖打哈哈過去的時候,自認前八百輩子跟這輩子都欠龍女一屁股債的大熊終於健康上線啦!一見面就抱抱,讓囧恩瞬間從北境之王變成龍石島電燈泡。



▲囧恩:是說你們是父女情懷還是CP情節...? (敢問不敢言)



2. 布蘭

▲三眼烏鴉上線啦!


▲啊!啊!被附身惹!要去境外看異鬼了!啊!

▲啊!啊!飛好遠!啊!


▲啊!啊!啊!異鬼在遊行啦!啊!


▲好多鬼!啊!

▲看三小?

▲啊!啊!啊!(鳥獸散)

▲hen過癮的,想不想試一下?



3. 山姆線

這幾集看下來,我覺得學城哪是什麼威斯特洛最充滿知識的地方,根本就是一群老番癲的聚散地啊!?北方說有異鬼這幾個老傢伙不信,前人說能治好灰鱗病你們也不信,幹真的是一群老廢物,整天還要靠壓榨新進學徒來幫你們把屎把尿的,看了火都起來了,真希望山姆哪天把屎跟食物搞混送上去,反正我看你們大概也認不出來。

▲整天聊八卦收公文就等下班,跟肥貓有87%像。


不過也沒機會了啦,山姆晚上罰抄寫,吉莉還在旁邊假提問真爆卦,讓觀眾了解到原來雷加不僅「休了」正宮,還跟小三萊安娜在正宮的娘家冬恩舉辦祕密婚禮,影集中的雷加還沒露過臉就瞬間從英雄變渣男,真的是可喜可賀。


▲「休妻」是什麼意思啊?


但是山姆聽到這些有的沒的更加心煩意亂,於是直接從禁書區把幾本書幹在身上,連夜帶著一家大小逃離這鬼地方。



▲什麼狗屁學城,養老院還差不多!


4. 提利昂

布蘭大師在世界頻道廣播,龍石島上也一定收得到,於是幾個人又在梅姨的砲桌上開會,為了說服色吸北方那些鬼比現在的戰爭還重要,想到的妙招是:把鬼帶到君臨....


▲我覺得你們把色吸綁到長城好像比較簡單...



所以小惡魔在洋蔥的幫忙下潛入了君臨與哥哥相見,而洋蔥則是另有行程要跑....


▲波隆也真是仁至義盡,安排前後兩個主子見面

▲人家狼家兄弟姊妹見面好溫馨,你們獅家兄弟見面敬如冰



反正小惡魔這邊話是傳到了,那洋蔥這邊要幹嘛呢?



▲黑暗騎士(X)大牛(O)啊啊啊啊!!


▲我以為你還在划船勒 (觀眾口吻)


是啊,大費周章去龍石島上放個血之後就沒消沒息了,不過這找人的時機點我不知道要說什麼....為什麼要把鹿家目前唯一殘存的血脈送去境外抓鬼?而且大牛還一副我早就準備好的模樣?!這劇情也太趕了吧


▲看來大牛的專武是鎚子

▲槌哥首殺獻給君臨囉囉,不再讓洋蔥破費了


▲龍女:一個禮拜不洗手惹


▲喬拉:這輩子都不擦嘴惹



轉場:


▲那晚才上她,怎麼那麼快就有了?



5. 臨冬城

這裡管委會下面的住戶又在番,說主委出差考察那麼久怎麼都不回來是不是在爽?副主委發揮政治力,硬是把這群番顛住戶給壓住,這時候阿雅又不爽了。

▲我是在讓他們宣洩一下

▲宰了他們

▲也是我這個臨冬城副主委的職責

▲宰了他們

▲陳家有五百票,李家有兩千票...

▲宰了他們

▲謝謝指教,我還有事情要做(翻白眼)



沒人暗殺的阿雅無聊到爆,在城內亂晃的時候目睹到了小指頭各種作怪,想要發揮刺客所長打算來個拆穿你啊拆穿你啊慘兮兮的戲碼。殊不知武力100政治力0的阿雅一舉一動都被小指頭掌握著。


▲交代任務

▲幹走文件

▲潛入指叔房間各種搜索,找到的是當年珊傻犯傻時寫給大哥羅伯的勸降信。



這究竟又會讓姊妹倆之間搞出什麼火花呢?


6. 東海望

從龍石島上來的囧恩軍們(囧恩、洋蔥、大牛、喬拉)與派來守長城東海望的野人頭子托蒙德會合,說明此次的計畫後,托蒙德表示地窖還有其他客人。


▲所以女王是哪個?騎龍的跟騎弟弟的?


▲怎麼沒有帶美人上來?



▲......


總之一行人去地窖一看,原來是獵狗跟他歡樂的無旗兄弟會夥伴們...


▲我們光之主呢是引領我們來到這邊的,目的是要...


▲獵狗:幹你媽的閉嘴可以嗎?是要不要出征啦!(興奮樣)



▲有狼啊狗啊熊啊牛啊的遠征隊,動物園要去境外抓鬼囉~




其實這集各線都還滿流水的,各種交代一下就過,依照事情大條性來分的話,首先提到的是吉莉的爆料:龍家的雷加把狼家的萊安娜拐走之後,先是休了來自冬恩的正宮。休妻也就算了,吉莉接下來還補一句:他們還在冬恩舉行祕密婚禮...這個把正宮給休掉還在別人家辦婚禮好像不太道德啊....如果這樣編只是要為了把囧恩扶正成為純正血統,那可以說是有夠多此一舉。私生子又怎樣,私生子就不能一統江湖嗎?首都那個騎弟弟的都能坐上鐵王位了欸。


第二大條的就是心機0分的阿雅要被指叔玩到不要不要的了,阿雅一個腦衝隨便去人家房間裡翻東西,翻到的這封勸降信不知道又會帶給好不容易團聚的狼家何種風暴?(指叔便當味濃厚,布蘭快拆穿他!)


最後我私人比較關心的是色吸肚內的小孩到底有影唔?(歐里桑口吻)
是多會生啦!?



下集預告:

人鬼相遇 / 姊妹鬩牆 / 軟式globe:真是個笨蛋~又被異鬼追著跑了呢




權力的遊戲 Alex第六季圖文回顧 ep: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季末結局)

第七季圖文回顧 ep:

01   02   03   04


http://www.facebook.com/alexsaidhi